管理学院召开出国出境学生线上座谈会 2020-03-23


3月19日,管理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分两场组织召开了出国出境学生座谈会。管理学院马晓彬书记、冯耕中院长、叶宁副书记和辅导员、教务员老师们一起,与身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法国、香港等地交流学习的30余名本硕博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座谈。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疫情形势、生活学习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学院领导分别发言,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全体出国出境同学表示了关心和慰问。会议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主持。

携手抗疫,天涯同心。由于时差原因,本次座谈会分为两场举行。上午8:30,与身在美国和加拿大同学们的首场线上交流会开始,同学们发言十分踊跃。大家普遍反映美国的疫情还在快速上升中,很多学校都已经延期开学或者改为线上授课,同学们平时都待在家里,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同时在家中贮备了很多食物、口罩和日用品等。下午16:30第二场线上交流会如期召开,身在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香港等地的同学进行了座谈。各个地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疫情影响,有的地方学校已经封闭,同学们采用线上上课,有的地方保留了小班授课,取消了大班授课。同学们都对疫情很关注,及时了解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和政府要求,在自己家“囤积了粮食”和口罩。还有同学已经踏上了回国的行程或者已经做了近期回国计划,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和机票。

座谈中,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十分感动。大家沟通也很充分,有的之前不认识的同学通过这次交流在异国他乡成为了朋友,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储备生活物资和开展学习科研的实用技巧,有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出国手续方面的困惑,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引导和解答。叶宁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还要及时了解各方面信息,与当地中国领事馆保持联系,遇到问题要善于保护自己。

最后,马晓彬书记叮嘱在外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面对疫情不要过分紧张,科学防护的同时遵守当地政策法规,提高警惕,避免冲突矛盾发生,同时要珍惜在外学习的难得机会,不要荒废学业。马书记深情地说:“学校和学院很牵挂大家,看到大家面对疫情有所防护、有所准备,我们很欣慰。希望大家加强沟通,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迎战这次疫情,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