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辅修在线课程如期开课 2020-03-23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学生不能如期返校,但这并不能阻止大家学习的热情,病毒无情,教育有爱,ACCA辅修班的授课教师们提前两周开启了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ACCA18级、19级会计辅修课程也如期顺利开课。

会计与财务系的骆蕾老师是ACCA9192班《Financial Accounting》课程及ACCA7172班《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的授课老师,同时负责ACCA19级会计辅修课程《Maintaining Financial Records》的授课。

在线授课,对老师来说是一个挑战,为达到最佳授课效果,骆老师通过各类指南和指导视频仔细研究并积极学习多种网络直播课堂平台的使用方式,邀请辅讲、助教、教务人员针对各平台使用进行多次测试,确保万无一失。正式授课前,每门课都分别组建了微信沟通群,通过微信群与思源学堂平台,上课前及时向学生发布课程信息及授课资料等。她负责的《Financial Accounting》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频道开设已经成功开课六期。该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覆盖学校220余所,累计学员约4万人,本期已有5200多名学员参加学习。

课前,骆老师会提前20分钟进入在线平台,检测网络效果,确保所有同学都进入在线课堂。课中,她通过平台的弹幕和聊天功能实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并利用平台的录播功能将课堂内容录制下来,方便学生复习。课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温习已学课程内容,并针对下次课程提前预习思源空间平台上的相关内容。课下学生还可以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听视频课,完成Quick Quiz小测验。MOOC讨论区也方便大家交流讨论。开学以来骆老师在MOOC讨论区已发表近百个课程讨论帖,引导学生一起探讨各种财务会计问题,课上积极于同学们互动,课下及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通过近一个月的实践,骆老师对在线教育技术和方法越来越熟悉。但是由于网课板书书写效率较低,习题讲解最好还是采用线下授课的方式,她期待着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早日与同学们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