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0-04-16


4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在3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院长冯耕中、副院长田军、副书记叶宁、各系主任、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及辅导员、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及辅导员、管理学院教务中心和学工办老师共同参加会议,讨论研究管理学院本硕博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思路和举措。会议由叶宁副书记主持。

叶宁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今年的总体就业形势和工作要求。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介绍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从学生个性特点、家庭情况、职业规划和考研形势等方面分析了本科生择业就业中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仲英书院辅导员商琛具体分析了各类学生的就业情况和书院推进本科生就业的举措及成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介绍了管理学院低年级本科生的情况,强调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辅导的重要性。崇实书院辅导员薛变玲和姜飒分别介绍了管理学院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的具体学习和生活情况。

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明睿汇报了2020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同时梳理了近五年管理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就业趋势和特点,对研究生就业择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叶宁副书记对研究生就业情况也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学院进行研究生就业指导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管理学院田军副院长从学生培养的角度,提出了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的思路和措施,强调加强导师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同时要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监控,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竞争力和就业质量。

会议中,管理学院各系主任、班主任、教务部门、学生工作部门的老师们纷纷就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展开了充分研讨,提出了改进课程体系、强化基础课教学、重心迁移把好培养环节的质量关、优化毕业流程、加强融洽师生关系等建议意见,并达成许多共识。

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和马晓彬书记就本次会议分别进行总结。冯院长对仲英书院和崇实书院在管理学院本科生工作中做出的辛勤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与会老师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赏,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就业工作做好。马书记强调就业工作同时牵涉学业培养、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项工作,各位老师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作用,加强联动,保障信息畅通和共享。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修正,把就业质量提升工作做在前头。今天的会议非常有意义,牵涉学院长远发展,希望大家落实好会议精神,共同促进就业工作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