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协会2020年度“湖畔CHO”第一次工作沙龙圆满召开 2020-06-10


6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协会2020年度“湖畔CHO”第一次工作沙龙在风景怡人的曲江池畔隆重举办。

人力资源协会全体会员(包括正式会员和预备会员)受邀参加本次“湖畔CHO”工作研讨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校友关系发展项目主任黄非老师、MBA暨专业学位分会杨南辉会长受邀参加。

本次会议由秘书长兰青秀主持,首先由会长张桐瑞致欢迎辞。张桐瑞对参加人力资源协会“湖畔CHO”沙龙的各位老师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了协会成立的目的、宗旨,向各位会员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历程,提出了今年内要达到“百人协会”的发展目标,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发动,广泛推荐,扩大会员队伍。同时,张桐瑞会长号召各位会员踊跃自荐,参加协会理事会,积极为协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与会会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经历,增进相互了解,为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基础。

2020校友工作总体目标:扩大校友参与度、提升校友活动质量、打造校友工作品牌。人力资源协会成立较晚,有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成功举办全体会员参加的活动。因此,建立联系是本次会议的主旋律。

 

秘书长兰青秀从协会发展、协会活动、协会管理等三个模块对2020年协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在协会发展方面:宣布了理事会成员的任务分工,号召广泛大会员积极推荐;与扩大协会会员同步,增补理事会成员也将同步进行,号召各位会员积极推荐和自荐,踊跃为协会发展建言建策。

在协会活动方面:协会有力推进落实校友会“321工作计划”要求,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第一,推荐 3 名或 3 家校友或企业突出贡献、先进事迹,兰青秀牵头组织,征集意见,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组织策划 2 次地区/行业内有影响力活动,拟举办模拟招聘现场就业指导活动和人力资源专题活动,由赵莉莉、罗渭涛、胡柏叶、范军强等4位副会长牵头组织完成;第三,开展 1 次较大范围社会公益活动,由副秘书长张亚牵头组织,建立导师帮扶机制,在2020年8月底前进入公益服务状态。

在协会管理方面:明确了建立会员互助平台,范军强副会长牵头组织,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探索建立会员公益积分管理机制,兰青秀秘书长拟定初步管理办法,广泛征集会员意见建议,经理事会研讨通过后实施,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

兰青秀秘书长同时向大家传达了5月22日校友会工作会议精神,并将5月28日人力资源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的工作计划分工安排进行汇报。

 

针对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及分工安排,会员们展开了热烈研讨,认为协会工作计划务实,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清晰,是完成协会今年工作的有效规划与指引。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在讲话中指出,人力资源协会是涉及多种类型学籍会员的、具有人力资源专业属性的协会,更具有发展张力。希望协会能够广泛吸纳不同类型的校友朋友,夯实业务内功,从西安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全世界。

学院校友关系发展项目主任黄非老师介绍了管理学院校友会及各分会、协会的发展和成立历程,重申了校友会2020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向大家转达了学院对人力资源协会的前期工作的肯定,并希望协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有力推动人力资源协会工作开展,取得预期的丰硕成果。

MBA暨专业学位分会杨南辉会长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欢迎分会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提升校友工作质量。

会议最后,学院老师和与会会员合影留念,将美好的瞬间定格。

本次会议是一次活泼、务实的“破冰”盛会,加强了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人力资源协会2020年度工作开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