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会MBA暨专业学位校友分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第一届二次理事会 2020-06-11


6月7日下午,MBA暨专业学位校友分会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暨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形式以部分代表现场出席与会员群、理事群内图文直播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秘书长马晓彬,党委副书记叶宁,校友关系发展项目主任、执行副秘书长黄非受邀参会。

会场3

本次会议总共七项议程,分会秘书长汤开彦主持了本次会议。分会首先为抗疫基金捐赠和交大一附院定向物资捐赠的校友进行了致谢,此两次捐赠得到了诸多校友的解囊相助,累计筹集资金约16万元,而且很多校友两次出手,学校、学院官网官微等对两次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本次工作会以致谢方式再次对校友表示感谢,也是分会大型公益活动的良好示范。张娟副秘书长就会费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殷翔副会长对管理学院校友会2020年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出席代表讨论了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和实施方案,并推荐了多名优秀校友加入理事会及秘书处,增强分会力量。

张娟

针对2020年学院校友会工作总体目标:扩大校友参与度,提升校友活动质量,打造校友工作品牌。杨南辉会长做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分会今年继续抓重点、促亮点,现场就相关讨论问题进行了安排布置,做好品牌,广泛联系更多校友,唤醒更多优秀校友“回家”。

黄非老师通报了管院校友会的最新动态,对大健康协会、读书文化协会进行了推荐,并介绍了人力资源协会公益积分管理办法。

叶宁副书记从校外导师及专家库、校友企业实习、各类赛事、毕业纪念品、校友平台建设、社会热点、学生就业、校友活动等几个方面对校友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马晓彬书记给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防控抗疫期间校友们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友会搭建校友平台,激活校友力量,帮助校友,提升价值;其次,对校友会2020年工作目标进行了解读,建议分会在西安交大MBA办学30周年之际,对校友进行问卷调查,对校友们热切关注的进行回应,聚焦力量,形成共识,扩大参与,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最后指示分会要保持开放性,面向校友开放,面向其他组织开放,担当社会责任,彰显社会价值。

马书记

1990年,由汪应洛院士起草的开办MBA教育申请,得到了国务院学位办的批示。西安交通大学1990年正式开班,第一年招收9人,至今已培养了近万名MBA/EMBA学员,校友遍布各行各业,世界各地。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开办MBA教育的院校,每一位西安交大的MBA人都为这段历史感到光荣与自豪。MBA暨专业学位校友分会以学院为根,以校友为本,内求专注,外联共生,唤醒更多校友的美好记忆,回归母校,心怀母校,展现西安交大MBA30年的风华正茂,协力建设成中西部区域最具影响力的MBA暨专业学位校友家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