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赞携手 共克时艰——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应邀走进央视“全球疫情会诊室” 2020-06-22


目前,非洲一些国家在坚持防疫的同时,也在谨慎分阶段放宽管控的措施,逐步恢复社会经济和生产活动。6月19日晚8时,中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远程国际交流会成功举行,中方与会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向赞比亚各界人士分享了中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平稳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复学的成功经验。

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节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中方专家一起,同赞比亚各界分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经验。来自中国和赞比亚的公共卫生、大数据、物流、工商业、农业等各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等通过全球疫情会诊室节目直播平台,在线举行了“中赞协手共克时艰——中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远程国际交流会”。

在交流中,赞比亚同行就企业复工如何确保清洁和卫生标准、如何减少疫情对企业经济的影响、如何吸引中国企业入驻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医疗机构复工复产、农业经济发展、赞比亚政府采取哪些措施可以促进制造业稳定的增长等复工复产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我国专家就中国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相关政策、建立全国大数据管理、企业建立复工复产督导指南、发展非洲的电商经济、本土经济、物流体系的建设、赞比亚就业问题、建立非洲大陆经济合作区、医院恢复医疗秩序相关政策、推进农业的机械化及增收等具体措施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和详细解答。

赞比亚与会代表表示,真诚感谢中方专家宝贵的经验分享,此次中赞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对当前赞比亚防控疫情,并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赞比亚与会代表还表示,希望中赞双方能够在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及经验分享,协手合作,共度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