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国、别朝红参加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组织生活 2020-07-16


7月15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管理研究院7002会议室,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主题组织生活,王树国校长、别朝红常委参加会议,管理学院书记马晓彬、院长冯耕中教授、副院长刘汕教授、领军学者郭菊娥教授等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裴云龙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裴云龙副研究员介绍了支部成员、党小组和支委情况,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及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系主任吴锋教授向大家报告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体会和认识,结合学科建设与规划和党员作用发挥展开研讨。郭菊娥教授认为科研评价改革是激发创新活力和建设创新文化的制度保障,提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重视突出增值评价,强化过程评价。冯耕中教授介绍了管理学科国际化的三个阶段,重点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做了介绍,强调走出去主动作为,争做中央战略的行动者。刘汕教授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管理研究院6个研究所和2个智库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平台、体制、队伍三个要素的建设思路。刘跃文副教授结合自身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经历和体会,强调科研人员面向国家和社会现实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用科研成果提升社会治理的水平,强调知识分子应心怀家国,坚定信念,无怨无悔投身服务社会。何正文教授结合多年支部工作经历,谈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强调基层党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刘树林教授谈了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经历,作为管理学院发展历史的见证者,他坚信依靠管理学院浓厚的创新文化,大家的团结一致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一定能重回巅峰。

别朝红常委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十四五”建设,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和系统科学的建议,强调“十四五”期间要扎实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平台提升、学科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突出“改革、交叉、国际化”的主题,以超常规措施增强学科竞争力。

王树国校长对支部党员的发言作了肯定和点评。他在讲话中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管理学科发展具有深刻的影响,我们要抓住这一新的历史机遇,在大国博弈、世界多变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阶段,自觉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站在世界、国家层面看学科建设和发展,在社会管理、企业管理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他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三个面向”潜心研究,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我们身处西部的后发优势,积极提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颠覆性和引领性的管理思想。

 

最后,王树国校长和大家合影留念,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充满精神鼓舞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