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管理研究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0-08-27


8月26日下午,管理研究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校总体要求,介绍研究院活动部署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所长、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教师、行政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启动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管理研究院院长冯耕中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校“科创月”活动的整体安排,管理研究院组织架构、平台软硬件环境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科创月具体活动的部署情况。他强调,管理研究院由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位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首席科学家,以一批中青年教师为骨干成员,跨学科组建团队,强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者相统一,瞄准管理学科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前瞻性研究,注重管理理论创新和管理实践探索,为国家深化改革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经过搬迁建设,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形成了“6所+2中心+N平台”的组织架构,已具备开展科学研究的软硬件环境。冯院长还介绍了本次“科创月”管理研究院将重点举办的四场活动:9月10日校企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9月20日MBA 30周年活动,9月21日发起成立“丝绸之路产学研联盟”,9月22日中国-泰国名企·名校合作组团助力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希望全院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研究院内涵式建设和科创月活动,对标国际前沿领域,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扎实有力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

马晓彬书记传达了学校对“科创月”的总体要求。他强调,此次举行“科创月”大型系列学术活动,学校和各研究院将邀请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和数百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创新港,给我们提供了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教学、科研特色和优势以及平台建设实力的契机,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创月”活动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加强协同合作,高质量完成好研究院相关活动;要营造氛围,主动加强交流,追求合作共赢;要及时做好总结,形成阶段性成果。希望全院各科研团队抓住机遇,提高竞争和发展意识,在团队建设和特色优势上下足功夫,展示研究成果亮点以及在产学研互动中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积极争取更多领域、更大项目、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管理研究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