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庄贵军教授的《如何解决QY公司的客户欠款问题?》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20-09-24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我院庄贵军教授、李思涵博士共同编写的案例《如何解决QY公司的客户欠款问题?》入选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随着案例编写质量的普遍提高,获奖案例数量逐年提升,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案例评选共有142MBA培养院校的1030项案例投稿,其中重点项目24项,一般项目676项,微案例专项232项,西部专项98项。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4所院校的307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每篇案例请3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函审(重点项目案例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评审)。此次案例评选工作由学院案例中心组织动员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推荐参评案例共9篇,其中一般项目5篇,西部专项4篇,推荐案例评审专家7人。

案例教学是MBA教学的重要组织部分,加强案例教学、开发高水平本土案例更是MBA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MBA培养方案改革中综合实践环节的重要部分。截止目前,我院共有29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其中百优案例12篇。MBA中心和案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案例研究的组织与教学工作,为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管理案例的开发创造良好的平台,为学院案例库的建设及MBA案例开发与教学应用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