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港导师“夜话”活动 2020-09-24


2020年9月23日晚19点,管理学院首期新港导师“夜话”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受邀嘉宾是组织管理系李福荔教授。

李老师在与同学们的轻松交流中,开始了活动的问答环节。基于前期所收集到的同学们在科研和职业规划上的疑问,李老师悉心地为大家解答每一个问题,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指明奋斗的方向,期间不乏轻松幽默的调侃和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益匪浅。向迎春同学向李老师询问了如何寻找自己的研究兴趣点,李老师首先表示这是初为研究生的同学们所面临的共同的困惑,同样也是她曾经所经历过的,无需对此过度纠结,相反,放下心中对这个问题的纠结,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中,广泛涉猎文献,一定时间之后,方能找到自己在研究上的“出路”。除了科研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还询问了李老师关于职业选择的问题,如王少帆同学表示自己对是否要继续攻读博士感到困惑,李老师认为这个重要的选择,只能自己来做决定。可以前期多去尝试和了解来帮助自己做决定,一方面去了解业界的工作方式,同时也要去尝试科研,找到自己真正想要走的道路。“不要逼自己做任何决定,当下做的决定是最正确的”李老师鼓励大家相信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

在回答完同学们问题后,李老师又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硕博阶段科研规划,以及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进行时间管理等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最后,李老师以一句话“低谷中微笑面对生活,困境中乐观积极努力”来鼓励大家面对未来的道路要不怕困难,积极乐观,用努力来赢得更好的生活。活动结束后,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拍照留念,同学们纷纷向李老师表示感谢,觉得李老师分享的干货对自己目前找准努力的方向有很大帮助,未来会更加自信和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感慨此类活动的举办有很大的意义,能够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收获满满;认为李老师的学术素养和人格魅力值得自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