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初心论坛”第十期活动研讨“并购商誉与股价崩盘风险——来自国际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 2020-10-01


2020928日,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协会“初心论坛”举办第十期活动,特别邀请会计与财务系司毅老师主讲“并购商誉与股价崩盘风险——来自国际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学院各个系所、中心的多位教师参加。

司毅老师为大家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购商誉与股价崩盘风险——来自国际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文章利用43个国际资本市场的数据,实证检验了并购商誉对公司未来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并进一步探讨了会计准则的变化、国家间制度背景差异以及公司财务报告披露动机对上述关系的调节效应。

司毅老师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肯定和鼓励。并就文章中的研究方法和会计学科领域近期的几个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青年学者协会“初心论坛”开办的初衷之一即助力青年教师们在文章撰写、发表方面的交流和指导。为青年学者们提供多视角的思路和学科间交叉合作的机会。为冲击更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