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中心五十九届CEO(总裁)班开学典礼 2020-10-16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2020年10月16日,EDP中心第59届CEO(总裁)特训班开班典礼在管理学院7003教室隆重举行!学员们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回归校园,求知、求真、向善!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出席了典礼,由叶岑主任主持典礼。

首先,马晓彬书记为开学典礼致辞。马书记对参加本期总裁班的各位企业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交大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学科建设成就,如果说1956年西迁到陕是交大人胸怀家国的一次创业,那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开工建设,就是西安交大人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再次起飞。在面临国家产业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港建设的历程已经充分证明西安交通大学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交大未来可期。从今年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及环境变化分析,大家需要进行思维转变,很高兴各位企业家们选择了再次回到学校,坐下来系统学习管理的知识,提升管理理念,开阔视野,给自己充电,寻求新的超越和突破,推动工作和事业稳健良性的发展,交大总裁班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知识、结识情谊及资源共享的平台。

北京盛世前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亮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他的感言——经历了环境的磨砺和市场的考验,落后的企业管理只会让企业发展雪上加霜,唯有学习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与优秀者同行,向智者取经,所以来到了交大总裁班。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学习型的企业家,希望大家在这个广阔的学习平台上,资源共享,相互合作,为企业的未来发展获取前瞻视角和创新动力。

最后,叶岑主任总结并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EDP中心的办学培训宗旨,总裁班致力于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个高层次合作共赢平台,交流前沿管理理念、创新企业运营模式,是交大最具品牌的高端企业精英学习平台。依托管院双一流学科的优势为广大优秀企业提供支持与助力。希望同学们能以“空即非空,非空即空”的空杯心态来学习,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相信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大家会肩并肩一起走的更远!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开学典礼结束后,由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曾卫红老师为大家带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数据陷阱》的精彩讲座。曾教授深厚的文化内涵、经典的企业案例、时尚的当下热词与现场师生形成了有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博得大家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凤凰涅槃,再唤新声。开学典礼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踏上新的学途征程,愿青春不负梦想!一日交大人,一生交大情,希望交大总裁班成为学员们梦想远航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