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使命担当,报效祖国——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27


2021年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517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学院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冯耕中院长在大会上以“服务社会,使命担当,报效祖国”为题总结学院一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提出“发展是硬道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管理教育要立足“两个大局”助力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报告结合寒假工作会上王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卢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正视王校长提出的“十大问题”,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创新引领,紧跟国家、地方和学校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管理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做好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共同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助力社会发展。冯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研学卢书记寒假工作会上的讲话,把握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战略布局和重点方向,以“六进创新港”为总体规划,正确处理好五组关系,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点和优势,推进形成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的新格局,为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马晓彬书记总结了学院党委工作,介绍了新一年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积极推进整改,坚持政治引领和党建先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院全面发展。强调在思想上和业务上都要与时俱进,及时对标社会、行业、产业发展新需求;科研要聚焦“四个面向”,努力建设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形成大成果。他要求全院教职工以“改变”“对标”和“奋进”为2021年的关键词,坚决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落实学校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田军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0年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在专业、课程体系、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汇报了2021年着力解决这些问题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田高良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0年社会化办学的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招生和创收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重点通报了学院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和拓展与国外、境外高校的实质性合作所取得的成绩。

刘汕副院长作2020年度学院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室、智库建设工作报告。2020年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科研进款再创新高,智库成果显著,实验教学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持续推进。同时对2021年科研、国际合作、智库建设重点工作做了布置

叶宁副书记对2020年学院人事、学生及宣传工作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通过完善优化各类人才方案细则和规程,在引进人才加强高质量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和毕业生就创业以及学院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

刘颖老师对2020年度学院财务工作作了通报,工会主席相里六续对院工会在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号召大家在2021年积极参与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比赛,增强体质,健康快乐的生活工作。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确定了学院2021年改革发展重点,使全院教职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并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计划,为 “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再创辉煌,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会议还对2020年度获得各类奖励基金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后为61位教职工集体庆祝生日,给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贺卡,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大家一起感受着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