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度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冠军 2021-05-09


58日下午,由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中国主办的2021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新国贸饭店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北京赛区决赛冠军。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2018ACCA82班李珂同学获得最佳选手奖。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由李珂任队长,与田园、段荷琳、刘鹏扬共同组队,会计与财务系汪方军教授任指导教师。本次北方区共计超过1200名学员报名参赛,经过在线测试、校内选拔和半决赛的案例考验,最终共有24名选手组成的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北京赛区决赛。

该项赛事不仅考验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更对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商业环境敏锐度提出很高的要求。组委会同一时间给各参赛队伍发放商业案例,要求选手们在两天内进行案例讨论和商业分析,之后在现场比赛环节用英文演讲和答辩。决赛中每组有22分钟展示时间,包括1分钟团队简介,15分钟英文案例演讲及6分钟评委英文问答。各组队员准备充分,展示精彩,竞争十分激烈。西安交大代表队沉着冷静、合理分工,熟练运用专业知识顺利完成案例分析和问答环节,以清晰的思路、流利的口语展现了管院学子超强的专业知识与扎实的外语能力,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称赞。

本次比赛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亚军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一同角逐全国总冠军。预祝我校代表队再接再厉,以高昂的斗志和自信的姿态,展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学子的卓越实力,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