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6352工程建设进行时】管理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青岛校友企业参观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1-05-20


20215月,管理学院组织教师代表、EMBA分会、上海分会、河南分会、MBA分会、EMBA足球协会40余名管理学院校友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同庆西安交大青岛校友会成立30周年,走入青岛校友企业开展参观交流。

IMG_4536

514日下午,蒙蒙细雨中,管理学院校友一行40余人在管理学院田军副院长带领下来到了我国著名百年企业青啤集团,青啤集团副总裁杨华江、青岛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英宗、青啤集团营销副总裁燕争光、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热情迎接老师和校友的到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青啤博物馆了解到青岛啤酒如何从最初的麦芽,经过糖化、过滤、冷却、发酵、包装等工序,变成沁人心脾的青岛啤酒的制作过程感受诚信、和谐、开放、创新的青啤百年企业文化。

青啤博物馆参观

IMG_5562

啤酒品鉴

IMG_5564

参观结束后在青啤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座谈交流,杨华江副总裁带领大家观看企业宣传片,使大家对青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问环节对校友们比较感兴趣的数字化转型、全球影响、食品安全、企业管理、战略规划等问题燕争光副总裁做了详细解答。此次交流通过干货分享,思想碰撞,理论与实践相互印证,以及晚宴上气氛热烈地交流互动,校友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IMG_5540

IMG_4675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向企业赠送纪念品

515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和副院长田军以及学院老师、校友一行人来到海尔集团参观交流。海尔集团纪委书记刘大林陪同大家参观海尔的文化展厅,了解海尔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战略规划。在刘书记的介绍下大家深刻的感受到海尔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不断创新变革的企业精神,体验到海尔产品的创新、客户需求为中心引领市场、海尔的国际化战略

参观海尔文化展厅

IMG_4912

IMG_5546

IMG_4865

座谈环节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带领大家观看海尔宣传短片和视频讲解,大家对海尔最新发展动态及管理思路有了全面的了解。海尔集团从一家集体制家电制造小厂,到今天的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商,海尔完成了从产品品牌到场景品牌,再到生态品牌的升级和蜕变。从当年“砸冰箱”的壮举,再到如今“人单合一”的商业模式转变,海尔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给人深刻印象,如同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校友所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梁海山总裁在会谈环节赶来对学院老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IMG_5547

15号下午, 校友们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30周年年会,与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交大情,共谋母校发展。

出席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等母校老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郑州、上海、苏州、深圳的校友代表,济南、潍坊、烟威校友会的代表 

IMG_5548

海尔卡奥斯CTO盛国军校友,为校友会们做了《卡奥斯平台助力企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青岛校友会会长、原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青岛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孔心田会长做了《三十年的回顾与思考》主题报告。

IMG_5555

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电信学部党委书记

梁丽分别向青岛校友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同时向校友表达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希望校友和校友企业能够与母校保持联系、增强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西安交大青岛校友会孔心田会长在致辞中对母校领导的莅临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大青岛校友会30年来发展的历程,号召全体校友以交大为荣,为交大争光,为国家多做贡献,祝愿母校取得卓越成就

16日上午,西安交大EMBA足球协会与交通大学青岛联队在美丽的海边球场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战。青岛队员们技术娴熟,配合默契,表现出了较高的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拼搏精神。EMBA足协队员不畏风雨、寒冷,积极应战,激烈进攻,最终以9:6EMBA足协队取得胜利。雨中足球,别样风韵,演绎的是对抗,诠释的是快乐,留存在记忆深处的是过程的享受和人生的快意!

IMG_5192

IMG_5556

IMG_5184

16日下午,大家在难忘和不舍中踏上了返程,校友们依依不舍间是交大人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情怀。逝去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校友之间深厚情谊,愿广大校友之间加强互动,深度联接,同生共赢,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持续为社会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