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管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2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超人的意志,100年的披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钢铁的脊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发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在全院支部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别于67日和611日举行了初赛和复赛。复赛在管理学院517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和各支部党员师生代表来到现场,为晋级队伍加油鼓劲。

初赛笔试现场

 

经过67日初赛的角逐,有6支队伍从21个支部中脱颖而出参加复赛,分别是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19级管科硕士支部、20级管科硕士支部、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专职科研党支部、工业工程博士第一支部。复赛答题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轮,每轮包括两个环节。首先,第一轮必答题的齐心协力环节,每支队伍抽签选出本队的必答题目。紧接着是必答题的个人风采环节,6支队伍的18名选手需要依次作答。

 

 

接下来进入到紧张的抢答阶段。首先是大混战环节,6组队伍一起抢答。由于抢答题答错要倒扣1分,如果光顾抢题而答不上了或者打错,反倒会扣分。在这个阶段,各支队伍得分开始逐渐拉开差距,抢答成功的队伍满心欢喜,失误丢分的队伍则紧张遗憾。15道大混战抢答题全部答完后,各支队伍尚不尽兴,应大家要去,又加了5道抢答题。

 

最后是抢答题的第二个环节“匹配战”,各支队伍通过抽签匹配对手,进行两队间抢答,抢答正确者得分。过程中还增加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当有选手抢到题目但是不确定答案时,可以有一次求助现场观众的机会。在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将比赛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终,19级管科硕士支部获得了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20级管科硕士支部、专职科研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师生联合支部、工业工程博士第一支部、机关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最后马书记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个支部的参赛选手的出色发挥表示赞赏,对本次活动精心组织予以了肯定。同时,马书记再次动员每一位党员师生,要学好“四史”,尤其是党史,不断提升思想理论境界,将党的宝贵精神养分内化于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新时代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更多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