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走访、看望2021级大一新生 2021-09-12


9月9日是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今年管理学院设ACCA和工科实验班(经管类)两个专业,143名本科新生分布在5个行政班级管理。9日下午,学院的老师们来到崇实书院走访、看望刚入学的大一新生。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新生班主任乔政、李星、杨臻、孙少龙和学工办胡瑛参加看望活动。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和大一年级辅导员景南在崇实书院中厅迎接学院的老师们。张丹老师简要介绍了崇实书院近年来配备的各项设施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老师们一起来到宿舍楼看望同学们。



宿舍里、楼道中师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冯耕中院长、马晓彬书记对刚刚加入交大的新同学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与欢迎,热情询问同学们的家乡、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情况等,班主任老师也纷纷与同学们互留联系方式。了解到歐同学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马晓彬书记鼓励他要多下功夫,熟悉内地的课程安排和教学方式,抓好各项课程的学习,不掉队;同时也要求班主任和同学们多多关心港澳台同学,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交大的学习生活。


最后,马晓彬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送出寄语:“大学时光是黄金时间,进大学后自主的时间比较多,要把自己管理好,把时间规划好,全面综合发展。要珍惜在C9高校学习机会,同学们在入校一年以后会进行专业分流,要找到自己专注的方向,把兴趣和职业发展规划联系起来,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会给大家指导。本科同学是陪伴一辈子的好朋友,全国各地的同学汇聚到一起,强手汇聚,同学们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要适应社会适应竞争,感情问题也要会处理,要记住所有的事情都是成长过程中的财富,做强者。老师们也要多关心大学生心理状况。另外,学校有200多个各类型社团向新生敞开怀抱,在那里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学们赶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的好时代,你们是接续的扛大旗的人,怎样不断提升自己,综合发展,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是每个同学都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勇于承担时代与国家赋予的使命责任,不怕苦、不怕累,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全力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好准备。”

学院老师走访新生宿舍,实地了解新生情况,亲切慰问新生生活,关心新生的身心全面发展,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更为刚刚迈入大学的新同学们指明了学习奋斗的方向,助力交大的生力军们顺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