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01


10月31日上午,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耿葳主持。

首先,MEM与MPAcc中心袁悦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回顾以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回顾,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教务中心梁玮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的青年力量”主题展开分享心得体会,以具体人物事例展示青年力量。

1.戍边英雄陈红军、肖思远、祁发宝、王焯冉、陈祥榕,是他们用鲜血捍卫祖国的领土安全,用生死诠释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在后续报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的事迹并不止步于此,服役期满的军人无一人退伍,一代代的军人把青春挥洒在喀喇昆仑,用汗水铸就了卫国戍边的钢筋铁骨、用热血书写了无悔的青春。

2.奥运健儿苏炳添、谷爱凌,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青春的自律、实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他们一次又一次突破了竞赛场的极限,更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树立了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

3.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高健,在冲向太空的征途上,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不断接力,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坚韧去追赶前辈,缩短差距。他们终有一天会担当大任,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奔赴下一场星辰大海。

4.我们身边的汪方军、童小梁、杜世清、李明睿老师,在疫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志愿者、考生护考、送考等任务,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余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强调青年力量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青年前进的路上离不开优秀前辈的指引和帮助,作为青年一代,要传承好前辈的精神,助推青年一代在先辈精神中汲取营养、在国家伟业中坚定矢志前行、在实践活动中升华理论知识,接续先辈伟业,不断前行。前辈做榜样,青年有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它赋予了爱国主义精神新的语境。尤其是当代青年,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奋斗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

接下来学工办胡瑛老师、人力资源与教师服务中心王钰老师、MBA与EMBA中心马瑜加老师以及学院办公室吕新月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耿葳老师就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耿老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根据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部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一流服务为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做新时期“店小二”,当“五星级”服务员,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