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1年管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新一代管理与创新 通知 2011-05-24


为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培养与提高博士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全国管理学科的发展,为国内外优秀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教育部2011年管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1年7月23-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1、论坛的主题:


随着全社会范围内信息技术应用的不断渗透和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如宝洁公司(P&G)、Facebook等试图运用Web 2.0技术来进行新一代的商业模式及运行的尝试,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及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提供了与以往不同的空间与机会,也给经济和商业理论的实践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这种环境背景下,现代企业组织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管理与经济理论及现代企业管理和运行模式也呈现出新特征和新趋势。


新一代管理与创新理论是指企业或组织借助信息技术实现和谐、透明、高效的协作工作模式,核心思想是沟通和协作。新一代管理与创新关注的焦点是企业战略与新一代社会网络平台,它的应用必将影响企业的发展模式、管理方式、组织文化、组织战略、组织行为、战略营销与商务模式、政府与商业交互关系等,同时也影响到管理教育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


论坛的主题覆盖所有的管理学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主题 1:新一代管理与创新 ----理论研究与发展


1、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


2、运营管理与技术创新


3、服务科学与制造战略


4、组织战略与全球化


5、营销管理与服务创新


               6、和谐社会与循环经济


               7、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


               8、知识工程与创新工程


               9、决策理论与应急管理


              10、物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


              11、金融创新与金融工程


              12、质量管理


              13、管理学其它问题


主题2 :新一代管理与创新----应用与实践


1、  服务外包


2、  商务模式


3、  政府管理


4、  能源战略


5、  应用新信息技术进行管理创新


6、  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


主题3:新一代管理与创新---技术系统平台


1、  管理知识与协调工作技术平台


2、  管理教育理论技术平台


3、  多维电子教科书技术平台


4、  基于second-life系统的管理学科技术平台


5、  技术管理、创新与评价


 


2、论坛参加者


(1)提交论文并获邀的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


(2)提交参会申请并获邀的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费用自理);


届时,组委会将邀请海内外管理学界知名学者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人员名单详见论坛网站:http://some.xjtu.edu.cn/2011glcxb)


3、论文的要求


(1)论文必须是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


(2)论文必须由博士生独立完成或由博士生承担70%以上的工作,并作为第一作者提交的论文;


(3)论文和摘要格式请参照附件1:教育部2011年管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格式要求;


(4)投稿时间为2011年5月23日-7月5日;


     (5)提交论文请注明“参加教育部2011年管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并在文章首页注明:参会者所属大学、电子邮件及手机电话等联系方式;


(6)提交论文请于2011年7月5日之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sherryzhao@mail.xjtu.edu.cn 。投稿联系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赵东月,联系电话:029-82665096,传真:029-82668382。


4、论文评审流程


提交的论文将按主题分别由3-5位评审专家(由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发出录用通知。录用通知将在2011年7月15日之前发出。届时将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并通过论坛网页:http://som.xjtu.edu.cn/2011glcxb/发布。录用通知即是论文提交者参加论坛的邀请函。此次论文评审设一、二、三等奖。


5、会务注册费


本论坛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


提交论文并获邀的博士生往返交通费自理,论坛组委会提供食宿费用;


提交参会申请并获邀的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论坛组委会可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6、重要日程安排


(1)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1年7月5日


(2)论文录用通知发出日期——2011年7月15日


(3)论坛报到日期——2011年7月23日


(4)论坛举办日期——2011年7月23日至25日


7、论坛联系人


论坛联系人: 陈宁  029-82665696   gclacn@mail.xjtu.edu.cn


投稿联系人:赵东月 029-82665096  sherryzhao@mail.xjtu.edu.cn


论坛网址:http://som.xjtu.edu.cn/2011glcxb/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教育部2011年管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论组委会


2011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