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委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2017-07-14


7月13日,是初伏的第二天,室外如炉火般炙烤。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特邀组织部张华东老师为管理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党支委就最新版发展党员工作在公管大楼313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之前,管理学院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伍欣向党支委介绍了张华东老师,并就进行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对研究生中发展党员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培训在严肃认真和具有使命感的气氛中开始。


张老师准备的非常充分,他先列举了三个引例:一是西交大某毕业生毕业5年,单位组织部门决定将其提拔到领导岗位,审查档案发现党员材料全部丢失;二是目前在学生中发展党员本科生比研究生难度大幅增加,西交大某书院入党必须是在获得奖学金同学中竞争;三是2016年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徐川在微博中发表“我为什么入党”的深刻思考,引起习总书记关注,由此引发探求入党动机的全国性大谈论。三个引例充分证明,党支委在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书写材料、开会表态、在有关材料上签字时是多么重要,材料是党员政治历史的真实记录,一定要有责任和使命感,一定要认真和慎重。


张老师的培训内容分为“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员发展工作”两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管院研究生党支委宣传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全省高校党员中占1/10的现实,展示了本科、研究生、教工的党员总体概况,组织生活活动开展类型,传递了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授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喜讯。让管院研究生党支委们感到十分振奋!


张老师的培训重点放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他首先明确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三个概念,强调党员发展中培养、确定、吸收、转正的四项工作。用PPT放映方式,清晰可见、实操性强的针对省委组织部最新版本的党员发展流程手册电子版共76页、28项归档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具体包括填写文字材料;召开工作会议记录、签章;有关人员谈话记录文字填写要点规范。张老师还与管院研究生党支委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博1640党支部书记罗丹提出的确认入党积极分子时间-党课结业时间-确认为发展对象时间之间严格间隔时间问题,同时还针对新旧版党员发展手册过渡期间的发展党员材料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培训会后,伍老师现场与管院党支委进行了提纲絜领性的归纳总结,使管院党支委对党员发展工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了程序化、模版式特点的接受,将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制度化工作机制推向一个崭新阶段。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