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党员如何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州教学点师生党员学习座谈习总书记治国理政讲话 2017-07-05


2017年7月1日 在中国人民心中有两个值得纪念的重大日子: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在这个有着强烈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郑州教学点组织29名党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讲话座谈活动,管理学院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伍欣老师、专业学位辅导员胡瑛老师专门前往郑州参加此次党员学习座谈活动。座谈会由郑州教学点王兰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抒发自己对党的热爱,共同庆贺党的96周岁生日。


在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讲话重要环节中,胡瑛老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篇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学习委员刘晓琦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篇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1.jpg


学习完毕之后,王兰老师首先带头发言,王老师说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人民命运,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现在国家发展快速,高铁、航母世界领先,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在各自的行业中的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多想群众利益,多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公益事业。王老师以亲身经历谈对党的认识、中国社会的变化,青年党员应该履行的责任,博得党员同学热烈掌声。


2.jpg


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言,班长李为一是郑州市建投资集团项目总工程师,他用自己结交较深的一位伤残军人党员不沾国家便宜,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切入点,谈到作为一个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力量,维护党的形象。他表示自己作为班长,要做事公平,先为群众着想,不为自己考虑,要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卓越,不愧于西安交大的名校品牌。


3.jpg


副班长魏新在许继集团工作,他表示对党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不迷失政治方向,要把爱党和护党内化为具体行动,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还要关心周围同志和同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韩峰同学是洛拖的总经理助理,谈到他以洛拖人为自豪,他的姥爷是一位离休老干部,确诊癌症在医院住院期间坚决反对浪费单位的医药费,就在临去世前的几个小时,让护士推着轮椅到医办、护办和病友病房微笑着向大家说:共产党人徐光与大家告别!这个画面一直留在韩峰记忆中。在学习和工作中,只要遇到艰苦和困难,他都会想到姥爷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表示,永远以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


陈衍同学是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的董事会秘书、运营总监,他说自己是年龄大的新党员,他申请入党是反反复复认认真真彻底把入党这件大事想清楚了,才加入党组织的。当单位同事根据社会某些现象有疑问时,他能够用他对党和政府制定政策或做事的理解程度谈认识、讲看法,常常会博得同事的赞同,这也是在为党做着工作。


座谈中高付民、郑腾飞、黄振军、龙启涛、杨硕、刘亚楠、胡振华、李妍泽、王士冲同学也先后发言,他们谈到香港回归举国欢庆,谈到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使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威望和认可度大幅度提升,中国国际地位上升是负责任大国的定位结果,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突飞猛进的前进、超越、创新,人民对中国未来充满自信!


伍欣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归纳了大家座谈的观点,即对党信念的坚定性、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肯定中国建设和反腐倡廉取得的伟大成就、把“两学一做”作为落实行动的强大推动力。其次,说明本次学习是管理学院MBA教学点25年来的第一次,今后还要在课程学习之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学习,也会将学习范围扩大到其他专业学位教学点,不能让专业学位同学政治学习成了“被遗忘的角落”,通过学习促进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让学习的氛围更浓,让正能量在西交大管理学院MBA同学中开始蔓延和释放,最后伍老师还向党员同学通报了中央政治巡视组巡视之后西交大的整改工作和中层领导班子调整落实到位大干一场的决心和信心,还为党员同学介绍了国家级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定位和目前建设进程、“一带一路”百校联盟等西交大取得的重大成就。


4.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座谈意义深刻,作为党员要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信仰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