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管理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7-21


7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同志主持会议。


陈红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在暑期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起到率先示范带头作用,走在群众前面,起到带头引领和表率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全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思想学习;加强思维创新建设,立足思想文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学院文化,思想建设。


冯耕中院长与大家分享暑期工作会议的体会,他通过一些西迁小故事生动的让我们理解了在汪应洛院士等老一辈西迁人身上“先人后己”的优良传统与朴实的工作作风,并提出希望新一代管院人要本着“团结、互助、友爱”,的奋斗精神结合学院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位管院人都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呈现出工作中的优良品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引领并倡导学院正面文化。并希望后续的中心组学习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参加。


与会的分党委委员,系主任,中心组成员们集思广益,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更加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并帮助规划成长路径、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学院多一些“抬举文化、抱团文化、奉献文化、关心成长文化以及培养文化”,大家表示会胸怀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陈红书记提出每一位管院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学院形象,正在形成学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学院崭新的文化氛围。期望大家在思想深处永葆开拓、奉献、创新精神并将之付诸于行动之中。


管理学院分党委


2018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