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创新港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6-06


为加快推进管理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工作,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于66日召开了“以入驻创新港为契机,推进学科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郑庆华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党委副书记叶宁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支部书记周密同志主持。

新闻2-1-1.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密首先介绍了工商管理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学校进驻创新港动员大会上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就如何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扬长补短,推动学科建设,以及创新港入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展开了讨论。高山行同志就如何建立国际化平台和氛围,争取大项目,做出高水平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孙卫同志针对如何建立高端人才的培养与保留机制,支持大平台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魏泽龙同志和李福荔同志就如何结合各系专业优势和研究重点,聚焦前沿方向,推动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杨建君同志针对如何定位各个学科在创新港的位置,如何让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创新港和学科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杨晶玉同志就应将创新港放置于百年变革的大背景中去定位、去理解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新闻2-2-1.jpg

     郑庆华副校长做了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创新港对交大发展的重要性,解决了硬件支撑与载体的问题。他指出,硬件已成为现实,需要发挥人的作用进行创新。对于创新港建设,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感到震撼、自豪和期待。其次,他指出机制创新非常重要,需要将教师的个人研究力量组织起来成为有机的整体,凝练出重点研究方向,并形成特色优势。第三,要形成创新文化,团结凝聚,互相学习支持,共同进步,才能更好推动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学科建设。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对此次组织生活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借助创新港研究院的新平台,瞄准任务目标,群策群力,汇集全院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学科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