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11级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2015-05-06


 4月25日,管理学院首届本科生管理11级的24名校友迎来了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上午9点,在学院7003教室管理81级校友和老师欢聚一堂,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院士、党委书记孙卫教授、校友办周纲主任、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强、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宗学、退休教师代表俞察、吴榴官、沈网珍、徐渝、王天成、卫民堂、吴晓玲,同时,学院部分教师樊耘、张庚淼、唐晓霞等参加了座谈会。


1.JPG


  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束际同老师主持,首先,束际同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学院领导和老师。其次,由当年管理81级班主任卫民堂老师点名并发表感言,卫老师发自内心的讲话好像把在座的校友带回到30年前的学生时代。接下来,汪应洛院士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学院历经30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学院,建立了很好的交流平台:1. 国家发改委共建“深化改革试点与评估协同中心” ;2.西安交大-卡特中心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已成立(公共大数据&新丝路) ;3.和美国MIT联合合作建立“数据科学与数据质量”研究中心,以数据管理为主,促进数据产业发展。汪院士对管理11班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大家在社会各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见证学院的二次辉煌。孙卫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学院以学科发展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学科方向和队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希望和更多的校友共建学院。校友发展关系部周纲主任介绍了校友部基本情况和校友工作的宗旨:1.校友和学校是生命共同体;2.学校为校友提供终身服务;3.学校为校友提供和保留学校生活的记忆;4.学校发展希望得到校友各方面的建议和支持。管理11班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磊老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这次30周年返校活动的筹备过程,以及制作《校友访谈与回忆录》的构想,并希望以此作为校友返校纪念的先河,使以后的各界校友传承下去。并将毕业合影照片的底片交赠汪院士。


      接下来的师生座谈会,校友们和在座的教师们纷纷发言,畅谈感言,将座谈会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周纲主任和孙卫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返校纪念品。


  大家纷纷约定下次聚会的时间,希望和期待在下一次的聚会中,校友和学院都能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