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红军传人重走长征路 2019-10-08


  2019年10月7日上午10时,管理研究院在创新港五号巨构涵英楼7001室成功举办“红军传人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包括空军西安指挥所原政治部副主任冯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欣。本次活动围绕红军传人冯主任三次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悟分享展开,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1574301725.png    1574301753.png 

  按照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所提供的长征路线,主讲嘉宾冯主任分享了他在2016年为期30天、2017年为期32天、2018年为期46天的重走长征路亲身经历。从苏区印象开始,到胜利北上,是一段漫长而厚重的征程。沿着历史的痕迹,冯主任一行四位军队干部,迈过苍莽险峻的娄山关、跨过瑟瑟萧寒的泸定桥、翻越白雪皑皑的大雪山、穿越人迹罕至的沼泽地…,红军先辈们所走过的每个难关都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深深铭刻着那金戈铁马、气壮山河的光辉业绩。在这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留下共和国第一军嫂75双草鞋的动人爱情故事, “半条被子,鱼水情深”的浓浓情怀,医者小红军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几千几万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一次又一次震撼着长征路践行后辈们的心。冯主任不禁感叹:“经过重走长征路的洗礼,既磨练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品质,又提醒着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争取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1574301823.png       1574301841.png

 1574301922.png  1574301947.png 

  在现场提问与互动环节中,管院师生代表与冯主任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来自遵义的学生代表刘睿禹同学问道,学生党员如何做到长期保持对长征精神乃至对党的信仰。冯主任表示:“对学生党员来说,一方面需要学校给予更多的引导与培养,包括丰富的实践活动和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活动;另一方面还需要自身努力培养传承的定力,多学多看多问多实践,做到践行树立的目标、坚守信仰的底线,升华思想政治境界。”同时,冯主任强烈推荐阅读书籍《红军长征史》,可深入学习长征精神。最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定当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做革命事业接班人!

1574302045.png  1574302070.png 

  活动最后,冯主任、叶书记、伍主任带领全体师生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字一句,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就像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一草一木,一军人一方土,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沧桑和不朽佳话。在激昂高亢的歌声中,“红军传人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1574302117.png  1574302138.png

  习总书记说过:“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定当力求做到用理想承担使命,用本领创造新时代,用担当实现新作为!

15743021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