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2-09-30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就业工作要求,引导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顺利开展应聘工作,9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老师、就创中心孟勤和赵星宇老师分别做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全体2023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就创中心沈人杰对当前的就业形式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尽早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主动出击、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最后,沈老师分别就简历准备、信息获取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就创中心孟勤老师给同学们梳理了未来一年内求职活动的重要时间结点,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23届就业信息系统、毕业生网签流程以及2023届就业派遣政策等内容,针对大家在网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就创中心的赵星宇老师就选调生对大家进行报考指导。她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同类别的选调生工作区别和岗位选择问题,同时介绍了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和考录流程。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和持续关注选调生发展,有意愿的同学要做好充足准备、积极报考。


 

最后,辅导员李明睿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分别从了解自己、了解企业两个方面进行就业指导。他强调求职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要对自己的求职之路有清晰明确的规划。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为后期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开展打下基础、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细致的指导和意见。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求职顺利,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