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走入杰出校友企业”系列活动 ——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 2019-03-14


3月1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友发展与服务中心举办的“走入杰出校友企业活动”——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副书记叶宁,张俊瑞教授、田高良教授、周支立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参加,MBA、EMBA、硕士、博士校友共80余人走进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

image002.jpg

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董事长王方胜是09级EMBA杰出校友,也是第三届EMBA校友会、管理学院校友会EMBA分会候任会长。大方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起步的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涵盖智慧科技研发创新、特色小镇开发建设、产业园区招商运营、现代金融投资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产业集团。历经二十年发展,成功打造了紫郡系列中国园林住宅众多著名大盘、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龙首商业街、银朵国际酒店等大型项目。

活动于下午13点正式开始。在大方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城市立方万国国际击剑俱乐部、PL客队训练基地绿树电竞殿堂、空中球场,在西北地区唯一的橄榄球训练场欣赏了美式橄榄球表演,随后还参观了城市立方电影博物馆,校友们被誉为中国最美观影通道的时尚布局和装修深深吸引,了解到电影的发展历史。校友们通过参观得知大方集团开发运营的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是陕西省体育局重点扶持的体育文化产业落地示范项目。击剑、橄榄球、蹦床、足球、电竞等群众性体育项目在这里与商业项目得到了良好的结合。项目开业以来得到了行业的瞩目,王永康书记曾两次到城市立方调研,并号召全市各区县、开发区观摩学习。校友们还参加了由西安市委外事委员会主办的大方集团首届中日文化交流节开幕式。

image004.jpg


参观结束后,在银朵国际酒店四楼综合会议厅展开了交流座谈。首先学院副书记叶宁致辞,叶宁副书记对大方集团董事长王方胜校友的热情安排表示感谢,交流活动深入大方集团,建立了学院与企业间的感情通带,为企业和学院之间的联络搭起了桥梁。在未来要加强学院与校友的沟通互联,寻找机遇,以专业知识帮助校友企业成长,让校友企业为国家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在讲话中指出EMBA校友会为西交大和管理学院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今天西交大EMBA校友会来到大方集团,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今后要加大互动力度,互相交流,寻找切入点,共同努力从而实现合作共赢。最后祝愿王方胜校友和广大校友的企业都有更广阔的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image012.jpg

大方集团董事长王方胜致辞,首先对学院老师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2017年,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要利用西交大管理学院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校友经济,利用校友会的平台,把校友企业家的资源进行开放式共享,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王方胜校友分享了大方集团正以“文化艺术创意、智慧科技创新、生活服务创优、精品住宅创造、绿色农业创兴”五大战略布局,全力打造“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飞天小镇、天玺柿子小镇”三大特色小镇及“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持续发展隋唐长安城第一国门“明德门”、国际性体育文化项目“击剑运动”两大城市文化IP,并与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文创企业等展开创新合作,以人文与科技助力新时代下城市的多元化发展。大方集团始终坚持“财富来源社会,更应回报社会”的公益情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慈善公益、精准扶贫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3个多亿。并创立了“同在蓝天下”基金,充分体现了学院杰出校友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王方胜校友在交流中和大家分享了企业转型之路、西安房地产发展之我见。未来,大方集团将全面实施“53221”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以“科技+、文化+、农业+”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以创新促转型,以创造谋发展,再展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也祝愿大方集团的发展越来越好!

座谈交流环节中,学院张俊瑞教授首先发表了讲话,表示在此次交流座谈会中深受启发,王方胜董事长的分享对公司的合理发展布局,企业的文化科技品牌打造都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同时还指出会计因素对财务报表的重要影响。

校友们就企业发展及房地产行业现状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方胜董事长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校友们的问题,王方胜董事长一一为大家解答,座谈会现场互动频繁,热情洋溢。

image008.jpg

在总结发言中,管理学院书记陈红指出,此次走进大方集团,了解大方集团的企业文化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方向分析,企业内部的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的走入校友企业活动要继续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带动校友企业项目合作和校友及企业成长,加深学院和校友之间感情纽带。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参加了大方集团首届中日文化交流节活动。管理学院书记陈红讲到要把握国家脉络、国际发展趋势,加强文化融合,与更多的国际好友,外国友人携起手来共同发展。陈红书记代表管理学院和王方胜董事长互赠纪念品。

晚上21:30,学院院友中心和王方胜校友组织部分校友召开了第三届EMBA校友会换届工作讨论会议,会议上就换届大会的召开、第三届领导班子人员选定标准及校友会后期工作如何进行展开了讨论,会议召开到晚上11点多结束。至此,走进杰出校友企业活动——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