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圆满完成 2019-03-21


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圆满完成

在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之际,为了让同学们熟悉毕业前相关的离校流程,同时帮助大家较快适应新的工作单位,3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在文管大楼132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欣、辅导员李明睿以及管理学院2019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研会副主席王晓霞主持。

c6711febf8928d75e1d1b46d8b710b7.png

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上,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伍欣老师结合学院实际,首先通报了2019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签约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求职中积极进取,负有社会责任感,获得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高端制造、国家公务人、选调生等多方面的就业机会,分析了管理学院硕士就业的特点。其次从就业指导业务方面强调了网上签约中的细节和容易产生纠纷的注意事项、报到证的作用和领取的时间、户口转移的办理、党团组织关系办理以及离校时档案由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市县(区)人才交流中心代管的几种情况,使在座的毕业生能够针对个人具体情况有了明确认识。

aa17bd34947ea1f99071d689e5c9ab0.png

紧接着,李明睿老师就如何快速适应新单位这一问题为毕业生们进行了有意义的 “入职培训”。其中,李老师指出,从学校进入职场,大家需要及时转变自己的心态;了解所在单位的制度与文化,完成角色定位,尽快掌握核心竞争力,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注重与同事多沟通与交流,快速融入团队等。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来说,李老师及时有效的建议为大家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指导结束之后,两位老师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毕业生违约需要准备的材料、档案、户口等方面的各种问题。本场就业指导活动让毕业生感觉到指导工作具体精细到位、内心感到温暖和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