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第七届暨“新东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2019-06-10


6月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暨“新东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科学馆101报告厅隆重举行,管院学院杨雨萌、屈博雅和张文逸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李明睿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管理学院荣获得优秀组织奖。

1560161274.jpg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西安学校支持。大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经过前培训、初赛和复赛激烈,最终14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选手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人文等学科领域。

6.png

 在群雄逐鹿过程中,14位选手通过1分钟的VCR短片和5分钟的现场演讲来展示其职业梦想,并由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或希望成为一名国际组织公务员,在国际组织烙下西安交大人的印记;或立志做一名选调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或成为一名高校讲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交大力量;或希望成为一位资深的咨询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选手们展现出了精勤求学、敦笃励志的精神风貌和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优良品格。大赛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议,并向选手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助力选手职业规划。 

7.png

在采访中,屈博雅同学表示:“从职业生涯比赛初赛时的些许迷茫,到决赛时的豁然开朗,我收获颇多,心里充满了感动。一方面,在学院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我精确定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并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路线有了更加明确而清晰的规划,成功完成了一份圆满的职业生涯报告。另一方面,在比赛中我认识了诸多优秀的同学,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光芒,既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又鞭笞着我要一直努力前行。希望我们管院的伙伴们,能够像参赛选手们那样,早日定位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完成职业生涯划!”
2018级会计专业的屈博雅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管院学生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舞台上的她,自信而专业、主动而热情,散发着青春职场人的激情。屈博雅同学首先根据所学专业的方向、自身的兴趣爱好与特长,明确了自己将来的发展领域,并立志为成为一名金融分析师努力奋斗。为此,她明确地制订了自己在未来十年内的职业生涯阶段性目标,总结了在未来三年内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并根据自身的能力储备情况,清楚地规划了达成阶段性目标的路线。

1560161414.jpg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机会,是一个提供给职业生涯规划参赛选手们认清自我、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是一个提醒所有人早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自我发展和应对竞争能力的机会。每一个人都要构建并把握自己的职业生涯舞台,做到发掘自我、战胜自我,未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1560161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