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就业前期工作按计划进行 2019-09-29


金秋九月,既是一年求职季的开始也是莘莘学子即将走入社会的职业发展选择的起步时间。对于每一个毕业生来讲,就业是对人生的重大选择之一,就业直接影响决定着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社会贡献度。

在开学短短一个月时间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按计划进行。在学工办老师带领下,研会职发部干部设计了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表,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行业、地域、岗位、薪资、职业发展期望等项目深入调查每一位毕业生,得到第一手资料,该表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后,便于毕业生进行选择,也适用于用人单位希望学院推荐毕业生时能够迅速、较为准确地完成对接。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一个月发布的近百条用人单位对管理学院毕业生需求的信息进行分析,按照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地域去向人数最多的北、上、深、西安为例,四地招聘具有明显的特点:北京以行政、事业单位和互联网新兴业态的民营企业为主,上海以金融证券、高端制造、互联网高端服务消费业为主,深圳以华为、中兴为龙头的高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为主,西安以航空航天、科研院所为主。

管理学院学工老师紧密结合人才需求的市场特点,帮助毕业生分析个人具体求职意向和实际情况,积极为毕业生进行把握方向性的指导,回答毕业生提出的网上操作的各种问题、提供各项细致的服务,让毕业生在积极、平稳的心态中找到适合自己、与用人单位双方契合度高的满意工作。对于博士毕业生采用一对一谈话、辅导方式,针对近三年少数博士毕业生择业从高校转向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业高管的特点,向博士生指明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使博士生就业面向中国经济发展主战场。

通过对硕博毕业生就业前期调研及其指导,让更多人硕博毕业生明确职业发展定位,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担当起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重担!管理学院研究生生会职业发展部的同学们也全力协助老师全心全意为毕业生们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