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明心之路”就业分享会之央国企专场顺利召开 2023-03-03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要求,助力同学们拓宽就业思路,提升求职本领,32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明心之路”就业分享会之央国企专场。此次分享会邀请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中国西电集团夏雨作为分享嘉宾。党委副书记叶宁、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以及各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Word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和女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享会开始,夏雨学长对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实习经历进行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当前在中国西电集团的基本工作内容。

夏雨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理想中的工作和企业,并结合自身的实习工作经历从职业发展道路、工作价值感、工作稳定性、同事关系等角度给出自己的看法,给同学们在择业时提供更多角度和思考。他提醒同学们要用辩证和发展的眼光考虑自己的就业选择,同时也要注意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夏雨学长介绍了国企的分类和工作特点。他通过分享自己在国企工作的感想体会,并与自己之前在互联网实习经历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互联网公司与国企工作模式、流程制度的区别。在答疑环节,夏雨学长针对同学们求职疑问给出建议,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职位选择时要灵活,点出在求职国企时简历、笔试、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同时也介绍了中国西电集团的大体业务、职位需求、招聘流程,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李明睿和叶宁老师分别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辅导员李明睿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多投身实践,了解不同职业选择,他表示近三年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难度会加大,提醒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就业和学业两手抓。叶宁老师强调同学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交大的学生要有社会担当,有更大的抱负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电视萤幕画面描述已自动生成男人和女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本次就业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央国企的分类和工作体验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为后续同学们求职提供参考经验,以取得更高的求职成功率和求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