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管院+”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8-04-12


为了点燃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激发同学们对于创业大赛的参与度,

1.jpg  2.jpg


2018年3月1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部主办的第四届创业大赛宣讲会于下午4点30分在辅楼123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管院魏泽龙教授,学工中心胡瑛老师及多位有创业、创赛经验的嘉宾为宣讲会助阵。


首先邀请胡瑛老师对历届比赛的得失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给予了厚望,并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难能可贵的提升机会,打磨自身的硬本领。随后,创投部部长褚伟对本届比赛的规则及“管院+”理念进行了介绍,并对队伍组成、比赛时间、项目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宣讲会,特邀魏泽龙教授进行了《创业:承受黑暗,赢得光明》的主题讲座。魏教授通过对新技术,创业与经济发展,靠谁来推动新技术,影响世界的发明是谁创造的等脉络引导到全球创业观察、创业失败的常见问题及如何准备创业比赛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想要创业和即将创业的同学感悟良多。

3.jpg  4.jpg

5.jpg  6.jpg


曾经在全国大赛中绽放异彩创赛校友,此次也被邀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首先,由“果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RO郭嘉对其公司进行了介绍,用自身的经历告知大家创业团队的向心力需要凝聚、创业目标的实现充满了挑战与未知,并希望大家通过在管院的所学,培养个人多角度、多方位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曾获得过中国MBA创业大赛二等奖的西安交大代表队队长田原就如何准备创业大赛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认为选择一个好的项目,利用好已有的资源,全身心的投入到创业大赛是她MBA生涯中最值得做的事情,此外还提出了以下几点创赛建议:一、项目要有可是实施性;二、组建配合性更优的团队;三、精通财务的队员不可或缺;四、演讲能力需要不断提升;五、BP七步不可遗忘;六、创业不易,贵在坚持。之后,创业校友安洁以”大数据方向创业思考”为主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探讨,并对应用于机场,停机位大数据的创业项目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切身领悟到的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最后,创投部前任部长高丽也分享了通过参加创业大赛她的收获,参加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一次对个人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广交友,拓视野的难等可贵的机会,希望各参赛选手与创业导师们深入沟通,预祝碰撞出具有交大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

7.jpg  8.jpg  9.jpg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管院+”创业大赛即将启程,希望管院的各路精英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并以优秀创业团队的身份代表西安交大与全国的商学院创业项目一决高下,让我们放飞梦想,拭目以待吧。


文稿编辑:褚伟  马龙  赵思远

照片提供:高丽

图文编辑:陈晖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

创投部、秘书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