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河入渭飞龙起,空阔滩涂天路横——管院赛艇队在灞河竞渡赛艇中再创佳绩 2018-05-09


灞河入渭飞龙起,空阔滩涂天路横——管院赛艇队在灞河竞渡赛艇中再创佳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灞水洲头勇者先,2018年4月30日,在美丽的灞河赛艇基地,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大型赛艇比赛项目“灞河竞渡”正式开赛。管理学院赛艇队参加大师组M8+ 组别比赛。

1.jpg


作为我国首个由高校独立创办的赛艇赛事,此项目曾被亚洲赛艇联合会誉为"亚洲最大的民间赛事",2018年已是第五届,本次比赛得到了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中国赛艇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全国高校赛艇俱乐部联盟、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是灞河竞渡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邀请到台北商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及西安交大各书院学院的赛艇队伍,同时还有西安教工校友及退役队员组成的老桨队等,共计47条艇次齐聚灞河,共同呈现一场浪漫与激情的赛艇竞赛。


管理学院赛艇队是组建以来第二次参与灞河竞渡赛,尽管赛艇队成员大家都有工作在身,也积极抽时间参加试水训练,最终以领先交大校友队1分20秒的成绩取得了比赛优胜奖。

参赛成员名单:


领队:李明睿 老师


舵手:张春燕 


桨手:马睿,熊胭,李钰,蔡克,罗洋,王凯,陈辉,邱奕玮


替补队员:潘小军,段成钢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到比赛现场为管院赛艇队助威

2.jpg


获奖后集体合影

3.jpg


碧波荡漾在灞河上

4.jpg


商学院赛艇队是作为一所顶尖商学院的标配,包括哈佛、剑桥、牛津等国际知名高校都拥有历史悠久的赛艇传统,很多知名人士都是赛艇运动的翘楚,如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美国总统罗斯福,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等。


管理学院赛艇队logo

5.jpg


管理学院赛艇队成立于2015年7月,得到了时任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亲自授牌,王石先生本人也是赛艇运动的爱好者,在2017年万科赛艇队还曾和管理学院赛艇队进行过友谊赛。成员以MBA同学为主,包括EMBA、MPAcc、MEM和学硕同学,虽然大家平常忙于工作,出于对赛艇运动的热爱大家还是积极在周末抽出时间参与训练。赛艇队队员工作覆盖政府事业单位、投行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国际贸易企业等领域,部分同学还在自主创业的路上颇有斩获,赛艇队除了是体育运动锻炼的俱乐部还是大家交友非常好的平台,赛艇是一项非常棒的团体运动,既锻炼了体魄,又磨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

我们相信,在经过众多的赛事磨练后,管理学院赛艇队一定会不断成长、越来越强。喜欢赛艇运动的同学们快快加入吧!



招新条件:


1.    热爱水上运动,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2.    会游泳,会200米落水自救;


3.    能够坚持参加各项训练和会员活动。


具体报名方式:罗洋 18161801772/微信1871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