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的人,温暖的家”——我的管院 2019-11-18


我是硕8072班的景洪英,非常荣幸能够借此机会,毫无保留地挥洒内心点滴。作为管院的一份子,我遇到了一群负责的人,拥有了一个如此温暖的家,能够有机会成为一个更完备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勇气、担当、信任,算是我这一年多以来理解最深的词。

保持勇气,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有人支持你。从最初接手兼职辅导员工作时的生疏,到对相关工作的日益熟练精通,都离不开学工几位老师的教导与支持。五月群雄角逐的职业生涯赛,七月风雨兼程的杨凌送行团,九月用情至深的创新港迎新,十月精彩纷呈的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参与组织过的一项项活动仍历历在目。担任兼职辅导员,我不仅掌握了更好的与人沟通与相处的模式,还学会了鼓起勇气、独当一面。一年前初来时一次次成长的欣喜犹回荡心间,现今用心经营的念头也从未停歇。无论多远的未来,我都将铭记学工老师们的鼓励,感恩他们一直以来的用心栽培与倾力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担当,研会教会了我更多。最初作为一名普通干事,我并没有想过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只是埋头做好该做的事情。在看到了师兄师姐们对研会事业的满腔热情、看到了他们身上承载着前人的殷切希冀、看到了他们勾勒研会发展蓝图时传播着的希望之后,我内心便期望着我也能有那么一天,能够像他们一样传承这份研会情,能够担起这份事业领着大家向前奔跑。至今,我仍记得自己当初成功竞选副主席时所下的决心,一定要发挥自身的作用,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

在成为副主席之后,我对担当的含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随着角色的转换,你要开始排兵布阵,而不能再安分守命。对于接手的任何工作,除了提前策划并做好万全准备,还需要有一套合理的管理方法,包括人事安排、时间协调、活动预案等。除了规划、监督与统筹,不得不说亲力亲为也是研会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由于新生老生身处异地,开展活动的难度加大,稍有纰漏,便有可能出现难以弥补的差错。为了研会的长足发展,主席带领我们几个副主席一起改革研会组织架构,稳扎稳打地去争取资源、去落实具体方案,坚持做到对内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对外主动合作、但求共赢。负责的人们,挑起了研会的各项重担,始终保持实“心”实意融入师生,全“新”全意服务管院!

                         image.png              image.png

信任,在我们研会的兄弟姐妹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九月迎新的那一周,研会工友们天天奔波于创新港和兴庆校区,机场、火车站都有我们的身影。仍然记得迎新结束的那天晚上,大家都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在涵英楼前的柏油路上,灯光将一个个身影拉得很长很长,就像迎新几天的工作一样在脑海里形成一幅幅工作长卷。紧接着,研会招新、教师节、中秋节、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篮球赛、新老生见面会、优秀研会竞选……,短短两个月,各项工作和活动一样都没落下,就这样齐心协力师生共事,相互信任。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能够在全校三十多个分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基层研会,是我们共同的荣耀,我感恩能够在管理学院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学会组织管理工作能力的提升,我感恩能够在研会工作中学会肩负责任和担当,我感恩管理学院提供了我坚实成长的脚下土地!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一年里,我看到了研会成员们做事踏实稳重、遇事有条不紊的个人魅力,也看到了队友们集思广益、高执行、同协作、共担当的优良品质,还有期间老师们的包容理解与耐心引导,都是发人肺腑的回忆,令人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过去的日子虽如昙花一现,但点滴细节将持久弥新。身处温暖的集体,我也会保持温度、让人对我放心,努力成为一个更完备的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