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鲜花和整洁环境中度过70周年国庆 2019-10-03



  10月3日上午10点,当人们还在国庆长假中悠然享受上午时光的时候,西安交大创新港5号巨构7层的管理研究院已经有一群师生在忙碌着,他们合理分工、协调合作,大家沿着7017-7018实验室顺次进行直到7047-7048实验室,对每个房间每个工位的鲜花和绿萝进行浇水、松土,讲腐败发黄的叶子除掉、用抹布擦拭花盆。还对工位的桌椅台面、椅面进行清理。

image.png

  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同学们看到打蔫的绿萝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虎皮兰花又绽放出挺拔的身姿,自己学习、科研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大家相视而笑,为自己付出后环境改善而感到满足!

image.png

  坐在管理研究院中厅国旗下,学工办主任伍欣老师跟同学们聊了起来,说到劳动话题时,唐子扬同学说自己对生活独立有自我要求,比如会做饭,但很少做,因为每年回家的时间有限,家长能干的都干了,不让自己动手,还是觉得应该自己多做。王凌霄同学说,现在的研究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从小父母把家里家外的活儿全部干完了,就是吃完饭也不用自己洗碗,只要父母看到自己在学习,就把说话的声音也降下调调了,走路的脚步声也是悄悄的了,其实如果专注学习,其他一切都不会干扰自己,但是中国父母对儿女的一片爱心还是能够领会的。自从上大学之后,离开了父母和家人,大到一切重要决定、小到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小事,都要自己决定和完成,没有家人可以依靠的日子使自己慢慢学会决策和打理事务,得到了锻炼,慢慢的成长。直到今年暑期,自己主动承担创新港先锋队职责,在炎热的暑期来到人迹稀少的创新港,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网络测试、工位体验、宿舍设备完好度检查以及宿舍周边环境设施完善建议等工作,先锋队员的称号让自己时时处处需要高标准、严要求,考虑问题不是光想着自己,还要想到其他同学,真的觉得自己一下子就成长起来了。王凌霄的一番话,让在座的同学们都有同感,大家也为王凌霄创新港先锋队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王子健同学对现在社会上一些人“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思想持反对意见,他认为如果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不愿意为别人付出一点点,自己做了一点点就要请功论赏,这样是不对的,仔细想想革命的先烈,他们在抗击外国列强的时候、在解放战争的时候,为自己想过多少?我们知道五星红旗的红色就是先辈们为了新中国、为了穷苦百姓不再受苦用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

image.png

  劳动话题结束后,伍老师又询问了同学们入学一个月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大家表示,创新港的硬件条件一流,是个学习的好地方,虽然还有诸如楼层安全、工位窗帘、饭菜价格等一些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但是自己是创新港的创业者、开拓者和先驱,一定会站在学校全局高度考虑问题,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将创新港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