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支部开展“学习西迁精神,参观西迁纪念馆”主题生活会 2019-04-08


2019年3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支部在学院302教室召开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史今召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就《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主题学习。学习内容由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的工作总结起始,展示了2018年我校师生获得的各类奖项和荣誉,让同志们更全面地了解我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我校在2018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也被一一总结陈列。其中,学科发展问题,人才流失困境,创新港建设以及党建等问题引起了高度关注。针对2018年发展中的问题,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校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主基调、弘扬优良传统主旋律、强调拼搏奋斗主题词,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贡献”的总体要求,其中包含“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大医学学科建设力度,推进一流医疗服务”“推进创新港建设,尽快启用运行”“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力”“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等九个方面。

501efc16dce038e8c45cc3729305af7.png

随后,史金召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各讨论小组广泛交流并发表了看法。孙连家同志表示,目前管理学院人才流失严重,尤其是教师资源,有明显的紧缺性,如何改善这种现状是校方和学院都应予以重视的。其次,创新港的搬迁问题是学生们关注的重点,创新港设施是否齐全,搬迁过程如何进行,具体方案如何实施,是在搬迁开始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接着,王巍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工作总结中发现了不少问题,但是对于一些核心问题却没有提出相应的具体解决方案大家进一步讨论,校方工作恩重而道远。最后,张剑如同学表示,学院在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探索,在人才队伍的规模扩张和结构调整方面,希望在搬到创新港后能够得到明显的改善。

04c276eb76d30b732029c8f82e70c00.png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组织同志们参观我校的西迁博物馆。交大西迁博物馆成立于2018年12月11日,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南门内。占地面积约94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60平方米,一共有四层。内容包括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集中展现了交大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两个甲子以来的辉煌成就。管理科学与工程支部的积极分子李彦召同学曾任西安交通大学解说团团长,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李彦召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场,为支部的同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使得支部成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我校的光辉历史与光荣传统。西迁精神以及老一辈先进革命者和建设者的优良品质将不断鼓舞我辈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