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开展“感受革命精神,学习政府工作”主题生活会 2019-03-25


2019年3月19日午时,18级工商、会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管理学院132教室召开了3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革命精神相关文件并进行深入讨论;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视频,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心得感想。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革命精神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革命精神主要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红船精神等,是党和人民军队克敌制胜、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精神法宝,也是人民群众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强调,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必须保持革命精神与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就所学习的革命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支部党员拾以婵同志说道:“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从伟大的革命实践中锻造出的精粹。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葆革命精神,以之武装头脑,并将其熔铸在血脉之中、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进行到底。”

紧接着,全体人员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视频,学习和探讨《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在本次会议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先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然后基于现有成绩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最后部署了2019年政府应落实的各项工作任务。李克强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政府必须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宏观调控、引导创新、刺激内需、精准脱贫、防治污染、扩大开放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支部各成员踊跃发言,纷纷阐述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王阿慧同志谈道:“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使我深刻感受到,政府把改善民生当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教育、就业、收入分配、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多方面着手,减税降费,提供机会,促进公平,努力提升民众的生活质量,密切落实民众的期望。”

最后,支部书记刘子凡做会议总结,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进行自我净化与革新。同时,应心系国家大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