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管理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024日晚,管理学院组织管理博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周密老师、组织管理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卓璟同志主持。

首先,韩啸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会议内容,向大家传达二十大精神。韩啸同志从二十大基本情况介绍、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享和二十大热点话题聚焦三个方面来展开介绍。二十大基本情况介绍包括会议日期、地点、议程和参会代表的基本情况。总的来说,二十大当选代表的结构和分布都非常合理,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和人大代表的广泛代表性。在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享中,韩啸同志带领大家详细地回顾了二十大的工作总结、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与未来的具体发展方面。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二十大热点话题聚焦这一部分,韩啸同志集中介绍了二十大新闻中心召开的五场招待会中关注的内容。

6722110e955a3d4bedd14c93bf05c18

接着,支部成员就二十大内容与精神进行讨论。支部组织委员王文龙同志表示,他关注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包括人口规模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不仅能够带领我们国家实现繁荣发展,也会在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能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宋祎同志提到,她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守正与创新深有感触。守正是不能走得太快太偏,创新是不能故步自封,要积极发展新思路,新方法。宋祎同志表示,守正与创新不仅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大方向,对我们的科研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科研选题中,我们也要做到守正与创新,不能选择太偏的研究方向,也不能选择过于老旧的研究话题,要关注热点,创新性地结合国家和社会需要进行选题。支部书记李卓璟同志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更应不负使命,在党和国家奋斗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卓璟同志还为大家放映了一段关于新时代青年的学习视频,激励大家相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勤勉奋斗,不负韶华。

最后,周密老师作总结发言。周密老师对大家的学习精神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周密老师表示,大家的学习内容准备的很充分,同志们的讨论发言都很中肯。我们本次生活会只是总领性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在会后还要继续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更加深入地从多个角度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