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有担当的管院学子,冲在前的党员先锋 2020-02-24


鼠年伊始,我们正在走过一个特殊的严冬;我们正在抗击一场汹涌的战“疫”。对于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支部书记梁晓刚同志来说,在这个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寒假里,他从参加省政府见习活动做到去基层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说:“我正在通过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交大精神,努力做涵育家国情怀的积极践行者!”

1604908122.jpg

政府见习,脚踏实地:

一弯千秋月,洒下满城雪。1月16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满腔期待的热忱,揭开承载着陕西发展命脉的新城大院的神秘面纱,梁晓刚同志开始参与新城大院见习活动。举网以纲,千目皆张。“一周的见习让我明白,处处留心皆学问,唯有由感而知悟,由知悟而自探,总结出规范的办事流程,才能做到张本继末、达底知根”。在见习工作中,他努力弘扬交大西迁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负韶华、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到凡事有交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1604908252.jpg

基层抗“疫”,尽心竭力: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方案,紧急部署新模式下“教”、“学”、“研”等各项工作事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高校防“疫”战斗中,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梁晓刚同志带领支部的党员同志紧密联系支部所覆盖的同学,配合学校学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战疫情在家中,他是小井峪街道前进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坚持“十到位”,加入到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队列中来,为各小区住户筑起一道防疫的关卡。

1604908298.jpg

面对疫情,梁晓刚发出感叹:“面对疫情,响应号召,守望相助就是长效疫苗;面对困难,筑实堡垒,身体力行守护美好家园。这个寒假,我愿用自己的平凡行动和小小努力践行入党时的誓言。春光将近,花开无期,愿我们待到春花烂漫时,重逢于交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