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研究生时光 2017-06-09


我叫李思仪,是管院企管专业一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在管院读研的这些天里,我想说说我的管院生活。在管院读研究生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两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也曾经满面风霜。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结束了,心里隐隐有一种伤感,也一有种激动和憧憬的心情。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回到起点,如果简单的"结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细细地去体会这其中的深意与内涵。


1.JPG


回顾这段时光,我从两年前懵懂的新生到如今即将毕业的老生,经历了很多。开学伊始,我就加入管院研会职业发展部,作为主要负责人编写了职发部“offerto you”系列展板两期。分别针对银行和互联网做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介绍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求职需要注意的事情。换届后成功竞选担任管院研会副主席,举办多场职业分享活动帮助同学们理解求职就业道路上的困难与解决途径。


2.JPG


研一寒假期间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寒假校园大使返乡活动,与几位高中校友返回自己的高中母校西安市第一中学对交大进行宣传,对学弟学妹们讲解交大的招生政策,介绍交大的校园情况,优势专业等,鼓励同学们报考交大。

交大120年校庆期间,我担任校庆志愿者,帮助协调和联系管院的杰出校友返校,并负责接待校友,为校庆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文体方面,代表管院参加校运动会女子4x100接力项目,并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同时参加“中华女声”合唱比赛。


3.jpg


研一的暑期,我与校内几位同学组队参加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分析“3D扫描”技术的市场应用前景,针对3D试衣和个性化定制及3D虚拟家居方面的商业模式进行市场分析及潜在风险评估,最终获得陕西省金奖。


管院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对我来说只有一次,不久之后我就要离开管院的大门,在这里学习生活的绚丽和多彩是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所不能更改和忘却的。管院所教给我的不仅有知识,更有道理,学习永无止境,道理可济天下。感谢管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在我读研这两年的关心与帮助,我的管院生活因你们而完整,因你们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