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西部TOPMBA睿创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09-27



926,第四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商学院113创新路演室如期举行。本次创业大赛共有11所院校推荐参赛团队参赛。

我校经过MBA创业大赛校园赛BP初筛、校园赛现场路演两个环节的比拼后,从众多参赛中选出1支代表队参赛。凭借队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和探索,MBA学生艾菲凡、杜青、姜翠玲、白茹的项目“油气田的‘智能大脑’”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第四名)。

该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技术,以增产设计与优化信息技术服务、增产施工智慧管理平台为产品,服务中石油等国资企业。解决客户在油气田开采过程中,增产设计与实际不符,产能浪费造成经济损失;凭人工经验预测施工压力进行决策,失误率高;数据缺乏实时关联,数据分析和问题处理滞后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而更大程度降低开发风险和成本,提高开发效益。

获得喜人成绩的背后,是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不分昼夜的付出,更是管理学院为深化管理人才培养,向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指导培训和全方位的支持的充分体现。出征前,MBA中心专门组织学院梁巧转老师,姜飞飞老师,魏泽龙老师对学生进行赛前指导,帮助参赛同学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并在路演环节给出实战建议。而此次参赛,MBA中心郑莉老师带队,赵文红老师全程指导。

学生通过参赛过程不断强化自身的实践应用和思辨能力,学院则以创业大赛为驱动的形式,不断深化专业学位培养形式,持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