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Student organization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

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受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领导,是西安交通大学MBA等专业学位在校生和校友志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合会的宗旨是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展示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实力的同时,扩展西安交通大学的影响力,沿着“西迁精神”的传承脉络,走出一条求实创新、超越自我的开拓创新之路。

联合会代表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学生的利益,反映所有会员的意见、建议,在广泛联络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各届学生的同时,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务实进取,共同发展人才和资源网络。

联合会既是学员与学校之间联系的纽带:协助学校开展在校专业学位学生的教育工作,并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丰富MBA学生的第二课堂;又是学员和企业之间联系的桥梁,致力于加强与社会各届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通过出国游学考察、走进优秀校友企业、参加各种学术论坛等活动加强与外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通过联合会的各类活动,培养了MBA暨专业学位学生的团队精神,展示了学生的时代风采。

目前联合会下设秘书处、宣传部、职业发展部、创投部、外联部、文艺部、校友部、体育部共八个部门。各部门通力协作,多方面举办各项校内活动。

1、传承联合会精神,举办新生入学导向及纳新大会,为联合会的持续良好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主席团: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积极调整联合会活动思路,以满足学生需求和扩大交大影响力为出发点,推陈出新,从根源上统一思想,创新发展。

3、秘书处:全面负责主席团各项安排,积极对接其它部门,实现运行机制通畅,资源调配合理,实时组织协调,定期总结,归纳经验,并承担财务核算、制度起草等工作。

4、职业发展部:根据学生需求,组织模拟面试、礼仪培训,台湾游学、参观企业及组织讲座招聘等多项工作,从职业发展角度,满足学生多面需求。

5、宣传部:加强媒体沟通,整理制作宣传资料,通过多种途径宣传联合会和西安交通大学MBA。

6、创投部:响应国家学校号召,通过组织创业课堂、创业大赛,以培训和比赛的方式,锻炼在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了创业能力。

7、外联部:作为拓展部门,为联合会多个活动提供了经费赞助,采用全员营销赞助的方式,解决各项活动的经费支出问题。

8、文艺部:负责学生的文娱工作,先后举办了新年晚会,歌曲大赛,展示在校学生的风采。

9、校友部:对接毕业校友,先后组织了校友回归、校友风采及校友数据库等工作,为其它部门提供人员支持。

10、体育部:举办校内足球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同时组织学生参加亚洲商学院各项赛事,例如沙漠穿越赛、雨林穿越赛及丝域赛等,并全面负责交大举办的全国赛事--穿秦赛。

西交大管院MBA人将秉承历史传承、发扬西迁精神、树德育人,把西迁这棵常青树继续浇灌下去。我们这代年轻的交大人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扎根西部,建设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之下,西安交大、陕西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都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与责任。而西迁精神,必将鼓舞更多西交大管院联合会的师生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沿着前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创更多优秀活动,打通属于“MBAer一带一路”,紧跟宏伟蓝图,把MBA发展做精做细,建设祖国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