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携求知 追梦步履不停 2021-01-04


            相携求知  追梦步履不停

                                                                ———MBA01832021元旦返校第一课                                                                                                                                                                         

新年伊始,同心追梦。

202111--3日,西安交通大学MBA 2020级郑州0183班的50余名学生,遵照学校课程安排,不惧冬日严寒,从四面八方来到交大校园聆听新年第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对于此次返校上课,学校高度重视,安排校车专门接送远道而来的学生,提前调配出多媒体、空调等硬件设施最优的教室,增加饮品、水果等课间茶歇。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老师、MBA中心主任葛京老师亲自到教室看望大家,对于同学们克服工作繁忙、牺牲节假日,不远千里坚持返校求学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护,减少聚会,尽量在学校就餐。最后鼓励大家珍惜求知时光,不负追梦韶华。

2021年第一课是杜晓燕老师执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丰富的课堂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各抒己见的讨论,让知识点如春风化雨般润入脑海。通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和各小组知识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核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2020年中国在抗击疫情中能够取得伟大成绩的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我们国家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为今后前进路上指明了方向。

课余,同学们就金融、地产、高科技等各自从事的行业进行了沟通,其情融融,友谊不断加深。大家相约砥砺进取、求知之路一路同行,在风起云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多学知识,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不辜负交大对我们的培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