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13-07-22


(经2013年7月17日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


一、加强领导,学习动员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和总体要求,成立“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大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广泛动员。


主要学习(活动)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习近平2013年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为人民服务》(《毛泽东选集》第三卷P1003)


4.观看反腐倡廉警示宣传片


5.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等



二、分段实施,扎实推进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并结合我院实际,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分以下三个阶段进行:


(一)   部署动员,学习调研(7月初——9月中旬)        


7月上旬,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大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精神,对该项活动进行广泛的动员,并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7月17日,召开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分别成立“工作作风建设调研小组”、“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调研小组”和“科研与学科建设调研小组”,制定调研方案和措施,结合学院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各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一)工作作风建设调研小组


             组长:孙  卫


     成员:高山行  张俊瑞 王鲁平  别小明


(二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调研小组


             组长:尚玉钒


     成员:郭菊娥  刘树林 范高潮  周 密  耿 葳


(三)科研与学科建设调研小组


             组长:谢  恩


     成员:庄贵军  田 军  何正文 林  军 汪方军


7月中旬至9月中旬,院党委聘请有关专家,组织举行1—2次学习辅导或专题报告会;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好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


(二)检查分析,制定措施(9月中旬——10月上旬)


        1.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形成工作报告。


        2.召开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广泛征求他们对学院及院领导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


        3.组织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安康平利县进行实地调研的学校考察活动。


        4.对教职工、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归类和分析,作为整改阶段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落实和解决。


(三)落实责任,促进整改(10月上旬——11月上旬)


  根据院领导民主生活会、教职工座谈会以及其他渠道收集的,有关学院发展和建设,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分析,落实主管领导、责任人,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并明确解决时限,认真落实和切实解决教职工反映的实际问题。



三、对照检查,认真整改


1. 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党员干部在学习调研中,既要认真对照党章、对照干部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查找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又要开诚布公的征求意见,诚心诚意的接受同志和群众的批评,重在针对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分析梳理出这些问题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2.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抓好领导干部对照检查的同时,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同推动作风转变相结合,同自己的教学、可以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3.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学术带头人的表率作用。在对照检查和整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术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带头和示范作用,通过深入调研和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稳定和持续发展。


4.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规程。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在落实整改的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对原有的不符合现实要求的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在科学、规范、和谐的轨道上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