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领导学习研讨会 2013-09-30


9月29日上午,我院领导学习研讨会在315会议室召开,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应邀列席了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医学部副主任黄湘怀、统战部部长谢雪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卫书记主持。


   黄湘怀副主任首先对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指导性讲话,他指出,学院要严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认真扎实地做好工作,首先要查找影响学院发展的问题和瓶颈是什么,涉及学校层面的要积极与上级沟通解决,涉及学院的要认真整改,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其次,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之前,领导班子之间要开展谈心活动,院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写好个人剖析材料;第三,班子之间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认识上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


   远在美国的黄伟院长专门通过远程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他对黄湘怀副主任、谢雪部长亲临学院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说,虽然自己是非党人士,但他始终认为,沿着共产党指引的方向向前走没有错。院党政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学院工作要始终以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为先,教职工为学院提出了许多中肯、明确和建设性的意见,学院要分清主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落实。


   孙卫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院党委在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的,面向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的学习调研活动情况,及问卷调查的统计分析结果。在讨论环节,系主任庄贵军教授、吴锋教授,工会主席崔文田教授,院长助理束际同等,分别就学院发展目标,改进领导工作作风,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树立领导威信以及落实领导问责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交流环节,孙卫书记带头发言,在交流学习体会和查摆自己的问题后强调,学院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转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就要很好地树立群众观点,紧紧依靠教职工,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就是要根本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就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为将来开好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随后,谢恩副院长、尚玉钒副书记,崔文田主席,刘人境、束际同、王能民院长助理等分别交流了自己在学习调研阶段的思想认识和体会,并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谢雪部长在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说,管理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做的很好。目前,我们要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从干部身上找问题,查根源,目前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要拖;需要规范的,要认真落实,作好规划,限期解决。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将管理学院办的更好。


   在这次学习研讨会之前,院党委先后分两次组织开展了党员教职工、非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等6个小组的学习调研会,向教职工党员下发了“党的基础知识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问答”及习近平同志相关讲话等学习资料,向党员、教职工、学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充分听取和广泛收集了师生对学院及院领导成员存在的问题,本次调研活动做到了教职工党员基本全覆盖。通过调研,共梳理教师提出的涉及学院发展的9大类49个问题,为本次会议和后续落实整改等工作提供了真实的素材,打下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