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题目:升维突围:金融科技赋能产业互联网——区块链视角 2019-10-28


“西交财会前沿论坛”2019年第24期

中国财政部全国领军人才李志杰博士学术报告

题目:升维突围:金融科技赋能产业互联网——区块链视角

报告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李志杰博士

时间: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晚上19:00-21:0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辅楼223教室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光临!

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

2019年10月27日

李志杰博士简介:

•  李志杰博士,中国财政部全国领军人才

•  BIMG Institute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学会团体标准委员会金融科技委员,中国工信部绿色制造委员会金融委员,中国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委员,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入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大数据研究所联席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创始副主任、五道口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在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   先后在中国信息产业部、中国主导电信运营商总部、国际公司、集团互联网事业群任负责人。2016年6月起任纽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副总裁,及科技集团副总裁、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和投资公司总经理及法人代表,智安链云科技(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公司)创始人及CEO。在国内外科技投融资和金融科技领域有逾二十年的管理、创新和创业经验。

•   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多个国家级课题,是中国首部区块链金融监管研究白皮书《区块链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法律政策研究报告》编委会主任;出版《技术信任创造价值—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及监管》(中国经济出版社)、《境外上市公司的治理改进与价值提升》(中国经济出版社),在《清华金融评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会计研究》等重点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   目前其带领的产学研团队主要覆盖金融科技及监管政策、区块链技术应用、数字经济及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文创金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