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Project introduction


u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

u 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培养了中国国内第一位管理工程博士,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2002年开始,在教育部的三次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始终名列前茅。2011年,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2016年通过AACSB维持认证。2016年,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机构QS Stars 世界一流五星级商学院认证,成为中国商学院中首家获得此认证的学院。2017年,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12人,其中教授60人,副教授34人。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1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18人。

u EMBA项目

2002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MBA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中国首批获准开办的EMBA教育项目。项目秉承西安交通大学“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精神,历经十余年砥励前行,2500多位来自业界的杰出校友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全球菁英校友网络,交大EMBA已成为优秀企业家系统学习的最优平台。

项目站在一带一路新的历史起点,立足西部,服务国家,辐射全球。课程设计学贯中西,注重管理基础理论讲授与中国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以提高学员的战略领导力和竞争力为目标,引领中国卓越企业家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EMBA教育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EMBA项目根植百年名校深厚底蕴,传承西迁精神,依托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领导力、国际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卓越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