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女篮球队在2018年学校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中双双夺得季军 2018-10-31


10月26日至27日,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在西篮球场举行,管理学院男女篮球队勇夺赛事季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循环小组赛,第二阶段为排位循环赛,23支男队、14支女队共300名教职工参加。


赛前,管院男篮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准备,期间多次抽时间训练并与体育中心进行交流切磋,较好的提升了队员的体能水平与战术素养。女队队员也都克服各种困难,保证训练质量。


本次赛事因雨推迟一周,致使我院有多名队员因参加外地学术会议与及学院党员活动不能参赛,所以一时间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缺兵少将,但是越是困难,大家反而越加团结。小组赛中,学院男篮渐入佳境,势如破竹,分别战胜经金学院(5:4)、二附院(8:6)、机关二队(10:3)、资产一队(加时8:6)、城市学院(11:8),五场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一至四名的大循环。女队则稳扎稳打,奋力拼搏,先后战胜人文学院(2:1)、材料学院(3:1)、后勤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关键战中,以二比一险胜强队机关一队,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前三名。


进入排位赛后,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队员们不怕疲劳,团结一心,以熟练的技术和良好风貌完成全部比赛,最终男、女两队双双夺得季军。


本届篮球比赛,我院代表队在队伍不整的情况下,队员们发扬团结协作,连续作战,艰苦拼搏的精神,特别是肖忠东、耿葳老师,在受伤的情况下,轻伤不下火线,依靠顽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打完全部比赛;张宏云、雷瑛老师,克服了周末带孩子等困难,坚持打好每一场比赛;文体委员童小梁,既当教练员,又是战斗员和服务官,运筹帷幄,为比赛圆满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洋老师更以其精湛的技术和精准的投篮,连续上演“绝杀”好戏,不仅折服了对手,更是赢得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整个比赛充分展示了管理学院教职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希望通过他们的拼搏精神,能够激发我院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入到教学、科研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附管理学院参赛名单:


领队:别小明


教练:童小梁(兼队员)


工作人员:唐晓霞


男队队员:肖忠东、刘洋、齐堡垒、刘汕、常象宇、庄贵军


女队队员:耿葳、张宏云、雷瑛、许珊、杨林岩、赵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