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秦楚古道开展户外登山健身和摄影写生活动 2018-10-16


10月14日,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秦楚古道开展户外登山健身行和摄影写生活动。

    秦楚古道景区位于陕西省柞水县营盘镇终南山脚下,南起营盘镇的小峪口,海拔1030米,北到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试验区的终南山主峰,海拔2604米。秦楚古道,历史悠久,是公元前由秦入楚的咽喉要道,丝绸、钱粮、兵马战车由此通过。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南起花门楼,北至大钱池,全长15公里,史料记载,公元562年进行了大规模复修,道宽2.5公尺,从此历朝历代不断复修沿用。

    出发前一日,西安下起了绵绵秋雨。但第二天天公作美,天气由雨转阴。早上集结了近二十余位学院老师和亲属,一路向南,穿过终南山隧道,不多久就到了古道山脚下。

    从山门到景区,还有十几公里的摆渡车路程,坡道极险,而且蜿蜒曲折,让人头晕眼花,不一会儿,车停下来,车门打开,一股冷冽的空气扑面而来,此时已经来到秦楚古道的入口——耍钱场。

    此时山上阴冷潮湿,茫茫的云雾给景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大家踩着历经千年的石块路开始了跋涉,石块路并不宽阔,但也并不崎岖,一路前行看到路边的导游石上“杜鹃群林”——终南主峰——南草北木,最远处可以穿越到翠华山,让人不由兴趣丛生。

    越往山上走,雾气越重,老师们头顶上也挂满了露水,路边的植被也由树木转为树木与细细的箭竹丛生,再向上则是大片的竹林和草甸,经过两小时的攀爬登上山梁时,大家惊异地发现山梁上的树叶上挂着美丽的雾淞,山梁的南边是成片的草甸,北边却是各种树木,南草北木的景观非常壮观神奇,山顶烟云缭绕,大家仿佛踏入仙境。因为浓雾天的关系,大家商议本次登山就此折回。

    返程的时候,很多老师都说,本以为古道是在平路上走走,没想到是在大山里穿行,而且景色这么有特点,等以后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要带齐装备,重走秦楚古道,再次欣赏她美丽的真容。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