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少华山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2019-04-22


    4月21日,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华县县城东南5公里处的秦岭北麓,坐落于秦岭北坡,北起峪口,南至秦岭分水岭,东到蟠龙山,潜龙寺,西括少华峰,海拔高度在600—2000米之间,由潜龙寺、少华峰、红崖湖、石门峡、密林谷五大景区所组成。少华山不仅是中国道教名山,而且是西岳华山的姊妹山,因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遥遥相对,并称“二华”,但低于华山,因名其少华山,又名小华山。

     当天天公不甚作美,大半天的时间都是下着蒙蒙细雨,但雨雾中的少华山却也别有一番风景和情趣:青松翠柏,雨雾缭绕,山影迷离,时隐时现,犹如海市蜃楼,人间仙境;山涧流急,惊涛拍岸,飞瀑垂挂,白浪翻卷,好一派壮观场面;鸟啼蛐鸣,百花飘雪,青山绿水,曲径通幽,置身自然,好不惬意悠然。

1.jpg2.jpg3.jpg4.jpg